top of page
華府中文學校青少年龍舟隊
榮獲一金二銅 成績亮眼

The 16th Washington DC Dragon Boat Festival

2017年大華府地區的龍舟節比賽於五月二十及二十一日兩天在華盛頓的波多馬克河熱鬧登場。今年共有四十多支來自於不同地區的強勁隊伍參與。在兩天激烈競賽後, 華府青少年龍舟隊果然不負眾望的榮獲青少年組250公尺金牌 、500公尺銅牌、 及華盛頓杯250 公尺銅牌,成績優異、表現亮眼。賽後由高大使及夫人親自頒獎,劃下了完美句點。

 

今年是華府中文學校青少年龍舟隊(華府青少年龍舟隊)第十三年參加大華府地區的年度龍舟比賽。華府青少年龍舟隊成立於2005年,成立宗旨是為了培育同學們同舟共濟的團隊精神及鍛鍊學生們強健的體魄。今年的龍舟隊是由27位華府中文學校八到十二年級的學生所組成。隊員們自今年元月開始便在教練何啟威(前校友暨前龍舟隊長)的指導下,每周積極地展開一連串的體能鍛鍊和划槳技巧和一致性的指導。經過四個多月持之以恆、按部就班的訓練下,全體隊員間已培養了良好的感情與默契及必勝的決心。這就是華府青少年龍舟隊能夠比賽得勝的秘密武器。

 

華府青少年龍舟隊成功的背後最大的推手其實是所有的家長們,今年正副領隊是由陳正宗及黃家祥帶領家長們全力支援一切龍舟隊的練習及比賽事宜。華府青少年龍舟隊每年都由華府中文學校和家長會全力支援。今年更感謝素友會的大力贊助,使得教練、全體隊員和家長們都能無後顧之憂的積極參與。相信秉持優良傳統,華府青少年龍舟隊必定能夠薪火相傳、永續勝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