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府中文學校為蒙郡慶生 提供大型「台灣原住民舞蹈」並為兩國人民祈福

九月六日星期天為馬州蒙哥馬利郡的生日﹐蒙郡歷史協會於當天下午兩點到五點﹐在洛城蒙郡博物館及館旁四周的「比爾道森公園」舉行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蒙郡歷史文物的展覽﹑對推展多種語言(中文﹑西班牙文)的解說﹑以及不同民族的音樂舞蹈節目。

位於馬州洛克維爾的華府中文學校﹐應活動主辦人Beth Hickey 小姐的邀請﹐在現場表演大型「台灣原住民舞蹈」﹐除了將台灣原住民舞的「力與美」介紹給現場的中美觀眾之外﹐並藉這次表演為兩國人民祈福。

「台灣原住民舞蹈」被安排在蒙郡郡長 Ike Leggett 切生日蛋糕後三點四十五分準時開始。表演前﹐華府中文學校校長程萌生特別以英語致詞﹐感謝蒙郡對推廣中文及促進地方上族群和諧所做的努力﹐她並且說明「台灣原住民舞蹈」服裝艷麗﹐奔放活潑﹐有許多地方與美國的印地安舞蹈類似﹐除了帶給大家耳目之娛﹐也有祈求風調雨順﹐五穀豐收的意涵。此時正值台灣八八水災過後﹐美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又逢「新流感」的入侵﹐適時推出「台灣原住民舞蹈」﹐更有祝兩國國泰民安﹐避凶趨吉﹐為兩國人民祈福的重大意義。表演完了之後﹐獲得了現場觀眾熱烈的掌聲﹐並有不少美國友人上前向舞者們詢問有關「台灣原住民舞」的起源以及台灣原住民的生活狀況﹐舞者們也耐心的為美國友人多加解說﹐在現場作了不少國民外交。

這次華府中文學校的表演是由舞蹈老師李春英指導﹐參加的舞者共十一人﹐有董事長廖美琳﹑校長程萌生﹑家長會會長徐薇薇﹑董事兼秘書沈同﹑老師吳貞慧﹑家長李培鈴以及中文學校友人潘玲榮﹑林明麗﹑ 徐麗陽。更要感謝代表處駐美毛明德武官及其夫人 May 全程參與﹐賣力演出﹐為中華民國及美國邦交貢獻出他倆的心力。

指導老師李春英(後中)與全體舞者合照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