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府中文學校新舊校長交接 並從本年度起 加強擴大 「網路數位中文教學」

從2012年新學年度起﹐位於馬利蘭州洛克維爾市的華府中文學校﹐由原教務主任黃秀媚接任校長。前校長程萌生在服務滿四年後﹐轉任學校董事會﹐並受邀擔任華府中文學校聯誼會副總幹事及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副會長。

全體教職員﹑助教及家長會成員於僑教中心會後合影

第三排中間為校長黃秀媚﹐同排右二為卸任校長程萌生

校長黃秀媚在八月底的校務會議中強調﹕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中文教學的網路數位化勢在必行。她指出﹐去年前校長程萌生帶領著大家試辦網路教學﹐成效不錯。本年度起﹐除了繼續在華府中文學校推廣 「網路數位中文教學」﹐設立幾個“HOT SPOT”﹐可供電腦網路聯線﹐並將在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劉綏珍主任的支持下﹐讓老師學生多方使用文化中心的電腦教室。小朋友們回家後﹐可經過華府專用網站﹐下載老師所指定的家庭作業﹐並可藉語音軟體﹐與電腦對話﹐並上載電腦﹐與同學們分享學習心得。相信對學生們中文的「聽﹑說﹑讀﹑寫」﹐都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會中﹐所有老師都表示大力支持「網路數位中文教學」﹐並盼望家長們為了您孩子們的中文程度﹐也能儘量配合。 華府中文學校的校址是在 THOMAS WOOTTON 高中﹐上課時間是每週日下午兩點到四點半。除了語言課程外﹐還有50分鐘的文化課。兩年前開的文化課「打麻將」﹐頗受學生們的歡迎﹐本學年度﹐將聘請前上海京劇院的著名京劇家朱楚善先生開「舞龍課」。其他的文化課程還包括書法﹑國畫﹑民俗手工藝﹑扯鈴﹑以及民族舞蹈等。 華府中文學校將於9月9日下午一點半開學﹐即日起接受新生報名﹐開學當天並接受新生現場註冊。 若有任何問題,請與校長黃秀媚 (301)762-5927 ﹐或教務主任林伯芬(301)762-6032 聯絡。

董事長廖美琳(左一)與校長(右一)頒發美東中文學校協會資深教職員與優秀教師獎

校長黃秀媚(中立者) 做校務報告

老師及家長們踴躍參加僑教中心的電腦研習班

(前排中間)校長黃秀媚, (前排左二) 數位教學老師李美蓉﹐教務主任林伯芬(左四)

EndFragment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