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第八屆扯鈴觀摩賽 本校學生余凱驄, 林哲民 榮獲優勝

由大華府地區中文學校聯誼會主辦的第八屆扯鈴觀摩賽日前在僑教中心舉行,本屆由黎明中文學校承辦,計有華府、實驗、黎明、光啟及慈濟及蓋城中文等六校參加。

這次共有來自各校的50多位舞鈴高手參賽,年齡從5歲到18歲不等,明顯的男生多於女生,除了面對評審、家長秀絕活,賽場旁邊到處可見一群群扯鈴同好,互相切磋,學學自家沒有的新招式。

「扯鈴除了是很好的民俗體育,也讓孩子們建立自信!」多年來在北維實驗中文學校推動扯鈴運動的譚建武,在第六屆青少年民俗體育扯鈴觀摩賽上為該校的選手加油,欣慰孩子們功力逐年加深,並從中找到自信。

每年往返華府、台灣多次的中文學校聯誼會前會長盧瑞平,回美行囊經常是整箱的各色扯鈴。他表示,扯鈴在各中校推廣相當成功,從扯鈴供不應求可見一斑,不少學生也把此項民俗體育帶向主流,甚至在大學和高中成立扯鈴社團。譚建武也附和稱,維州湯瑪斯傑佛遜高中的華人學生就有一群粉絲,年年在該校的「國際文化夜」大放異彩。

僑教中心主任劉綏珍在頒獎前致詞表示,扯鈴不只是體育,也能訓練學子急智反應和培養精益求精的學習態度,她邀請學生、家長參加僑教中心5月份的傳統文化周活動,屆時將有來自台北體育學院的訪問團一展扯鈴絕技。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