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府文化節 熱鬧展開

2015 年華府中文學校一年一 度的華府文化節活動在台灣書院贊助下,在中文學校所在地馬州洛克維爾的伍頓高中餐廳,于10月25日下午4點45分熱鬧展開。當天除了全校師生外,主流學校中文老師施彥伶及馬永燕老師也到場參觀,部分家長也邀請了美國友人熱烈參與。在校長黃秀媚,董事長廖美琳,及活動兼文教主任李中慧簡短致辭下活動隆重展開。開幕表演,首先由陳曉嵐老師指導的陌地生民族舞蹈團表演精彩的舞蹈,接著由華府中文學校扯鈴社團表演出神入化的扯鈴,精彩的開幕表演,吸引在場觀眾目光。

文化節活動內容主要分成三部分: 文化攤位,遊戲攤位,及臺灣夜市小吃攤。5項文化攤位,有多位老師現場解説,並親自敎導手工藝DIY。有張琳雪、楊菲、林湄老師負責的拓印;江淑鴛老師現場揮毫敎國畫;王怡閔、蔡雲英、胡新培老師敎書法;張曉芬及高桂芸老師敎做毽子; 張樞華、王家鳳老師、及張芬瑩董事示範手工藝製作。值得一提的是,拓印創作是華府中文學校的老師在僑委會舉辦「2015年海外民俗文化種子教師培訓班」進修學得的。4項遊戲攤位,由家長會及學生志工負責,有釣魚,射飛鏢,及套圈圈等,遊戲攤位總是大排長龍,嘻笑聲不絕;臺灣夜市小吃攤位,由家長會成員義賣各式臺灣小吃,有鹽酥雞、肉圓、炒米粉、油飯、茶葉蛋、蛋塔、及珍珠奶茶等等,小吃備受歡迎供不應求。體驗完6項攤位者,可憑遊戲券領取一份紀念品。此外,活動會場還有劉慧敏老師負責展示學生文化課的成果,還有韓安民老師示範與解說中國扯鈴,來參觀的來賓也都跟着學兩手。

今年華府文化節活動又成功地聚集了社區附近的中外人士,不分長幼都接受了中華文化的洗禮。在校長黃秀媚的領導,活動主要負責人李中慧精心籌劃,家長會大力支持,以及全體教職員的通力合作下, 將這次活動辦得有聲有色,直到晚上6點多人潮才依依不捨地逐漸散去,大家帶著許多自己完成的作品盡興而歸。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