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府中文學校建校30周年慶祝晚會 30 Year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今年適逢華府中文學校建校三十周年。學校與家長會於六月十二日假馬州新財神大酒店盛大舉辦建校三十周年慶暨年度餐會。晚會上貴賓雲集,除了邀請到僑教中心主任陳世池、領務組長吳文齡、敎育組長劉慶仁、政治組組長姜森和大華府地區中文學校聯誼會王麗萍及謝文玲女士等各界貴賓;也邀請到元老級的三位創校董事、歷任校長、歷任家長會長、以及現任教職員和現任家長會成員們等。讓大家一起來共同見證華府中文學校三十年來的豐碩成果。

慶祝晚會在主持人程萠生董事及現任家長會長張恆宇風趣幽默的對話中展開。晚宴開始前,首先由朱楚善及柴寧老師指導的"中國戲曲武功十八棍"展開序幕。這是一群由華府中文學校初中與高中學生們所帶來的精彩表演。在董事長廖美琳、校長黃秀媚及陳世池主任簡短的致詞後,華府校友白枚耿、彭培俐和陳奕棠化身成三隻美麗優雅的孔雀,演出由陳曉嵐老師指導的"孔雀飛舞"的舞蹈。優美生動的舞姿和潔白華麗的舞衣讓臺下的觀眾目不暇給。

接下來,廖董事長請創校元老周宏滎先生上台,由他訴說華府建校的緣起,周老先生不僅是創校元長,還是華府的第一位校長及第一任的董事,他也是最有資格敘述華府中文學校的淵源與故事。聊完了華府的淵源,廖董事長依序唱名,請在場的創校董事、退休董事及現任董事、歷任及現任校長、歷任與現任家長會長、和服務超過十年的教職員們等等,一一上台合影留念。廖董事長繼續進行頒獎,獎項包括有教學服務三十年的蔡雲英老師、擔任職員或董事三十年的李來蘇和劉莉莉女士。

緊接著,黃校長也特別感謝勞苦功高的教職員,老師,助教,董事會,各位熱心的愛心家長們,還有伍頓高中保安人員Mr. Pat Rooney 十多年來的支持,以及現任勞苦功高的家長會成員等等,因為有了大家的奉獻與付出,華府中文學校才能在這裏順利的慶祝三十年的生日。家長會也表示感謝並贈送禮物給現任語文老師和專業文化老師們。董事會特別頒發一份感謝的獎牌給將卸任的廖美琳董事長,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會長謝文玲也致贈獎牌給廖董事長表揚她對海外中文學校長久以來的付出及貢獻。新任的董事長職位將由李定遠董事接任。

在晩宴開始後,精彩表演節目也陸續進行,有由蔡雲英老師指導,謝祥宇及任凱晴同學的"華府祥晴中文逗趣"數來寶,精彩生動的表演赢得了讚不絕口的掌聲;接著出場的是幼兒及小學組學生、家長及老師共同表演的歌舞"慶祝華府中文學校生日快樂"。在同學們歡樂的生日快樂歌聲中,由校長及董事長共同切三層的生日大蛋糕。慶祝晚會上,除了有精彩豐富的表演節目外並穿插抽獎活動助興,豐富的獎品和獎金也引領著全場的情緒。接下來在潘志中董事的演唱聲中,由黃校長、廖董事長、柴寧及張樞華老師凌波伴舞,也贏得滿堂喝彩。由謝婉媖老師指導的勁歌熱舞 - "Rowing from New York to LA, 勇往直前!青春無敵!"在隊長陳冠中的領導下,由華府青少年龍舟隊全體隊員及兩位教練使出渾身解數,用整齊劃一的舞技展現強勁的團隊精神,更是把晚會氣氛帶到最高潮,也博得歷久不衰的掌聲與賀彩。

在溫馨的PK節目中黃校長逐一介紹各個項目的PK冠軍,其中包括有葉金珠教務主任贏得的"多子多孫"頭銜, 她同時也是超過二十年以上的華府家長; 梁玉平老師每個星期天從維吉尼亞開車到中文學校,十六年如一日, 獲得"任重道遠"的頭銜; 馬得芝家長為華府中文學校擔任義工攝影師長達十多年,為學校紀錄了精彩生動的點點滴滴; 蔡啟仁家長擔任義工家長默默付出也長達十年以上; 謝婉媖家長擁有特殊舞蹈才藝,十幾年來,每年義務幫忙策劃各式各樣的舞蹈表演節目,不遺餘力; 而吳玉如家長幫忙編纂許多班級的紀念冊從不推辭,今年也出力為三十週年年刊設計封面。也就是因為有這麼多熱心的家長們不計辛勞的在幕後默默付出幫忙,華府中文學校才得以蒸蒸日上,營運順利。

節目最後是由劉一麟及潘志中引領的民歌歡唱,在溫馨的民歌中,帶動全場的來賓和教職員跟著一起齊唱。三十週年的慶祝晚會在愉快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共同祈祝華府中文學校能夠永續經營,並相約十年後再一起為華府中文學校慶祝生日!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