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府中文學校為促進校務 聯絡感情 舉行多次會議 加強學校與家長的溝通

從今年(2011)九月到十月底﹐位於馬利蘭州﹐洛克維爾市的華府中文學校一連舉辦了「新進家長相見歡會議」﹑「董事會與家長會溫馨溝通會議」以及兩次「老師﹑家長們的教學研討會議」。 四次會議下來﹐不但使得新來的家長熟悉了學校的教學宗旨﹐也促進了新舊家長之間以及學校與家長之間的良好互動。 九月底舉行的「新進家長相見歡會議」今年已是第三次試辦﹐由家長會會長林伯芬邀請了所有的華府新家長發抒她(他)們的心聲﹐校長程萌生﹑董事長廖美琳及教務主任黃秀媚都到場聆聽﹐並回答新家長們提出的問題。有些新進家長表示他們會選擇華府中文學校做為孩子學習中文的第一站﹐是由於朋友們的大力推薦。有些是自己做了不少研究﹐而且親自上華府網站查詢﹐發現華府中文學校教學的多元化﹐地點適中﹐尤其大家對學校提供的中華文化課程非常感興趣﹐使孩子們不但增強語言方面的能力﹐更可以真正的認識中國傳統文化﹐進而對自己的華裔背景引以為榮。校長程萌生﹑教務主任黃秀媚隨後與新家長們進行對話﹐多方面溝通﹐大家都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學校也決定未來每年都將舉行一次類似的活動。

新進家長們與校長程萌生﹑董事長廖美琳﹑教務主任黃秀媚 (左前一﹑二﹑三) 相見歡

接下來舉行的「董事會與家長會溫馨溝通會議」是由董事長廖美琳邀請校長程萌生﹑所有董事及家長會的義工們一起喝茶吃點心﹐暢談校務以及學校的創辦宗旨及未來的願景。大家無話不說﹐以輕鬆聊天的方式達到雙向溝通的目的。董事長廖美琳闡述了自己在學校服務多年的經驗﹐從老師﹑教務主任﹑校長到董事長﹐所有的職務都讓她回味無窮。校長程萌生談到自己在華府的第一個職務就是家長會會長﹐然後做過代課老師﹑教務主任﹐今年已是第四年擔任校長﹐一直都是甘之如飴﹐與學校結下了深厚的感情﹐也交了許多好朋友。她希望家長會的成員們在卸任後﹐也能擔任學校其他的工作﹐繼續留在這個大家庭裡面。會議結束後﹐大家合影留念﹐相約明年再見。

校長程萌生(右二)﹑華府董事會與家長會成員溫馨會議後合影

至於年年舉辦的「老師﹑家長們的教學研討會議」﹐是由校長程萌生主持﹐她首先介紹了所有的職員跟家長見面﹐說明了各個職位的功能與所司。董事長廖美琳介紹了所有董事﹐家長會會長林伯芬也介紹了所有家長會的成員。最後在教務主任黃秀媚的安排下﹐各個年級的老師與家長們進行分組討論﹐加強教學溝通。老師們對家長們所有的問題都一一回答﹐對家長們的建言也欣然接受。所有的家長都覺得不虛此行﹐非常放心自己的孩子們在華府中文學校所受到的良好教育及照顧。

董事會成員參加 家長老師座談會﹐左一為董事長廖美琳

校長程萌生在家長老師座談會中致詞

校長程萌生(左)與教務主任黃秀媚參加會議

辛苦工作的家長會義工們

家長會會長林伯芬在家長老師座談會中致詞

家長們與老師們相見歡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