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9大華府地區漢字文化節文化數位導覽比賽


由華府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輔導,大華府網路師資協會與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第五區聯合舉辦的 2019漢字文化節中文數位文化導覽競賽,於26日在馬州華府僑教文化中心圓滿舉行,來自馬州和維州的兩組隊伍於數位科技能力及文化學習成果上較勁切磋,利用投影片在中華文化內涵上相互交流學習。

今年的比賽辦法仍採團隊報名制,5分鐘的導覽過程中,每位參賽者都要應用中文來導覽所準備的主題內容,透過聲光影像的結合,展現中文實力與科技投影設計能力。僑教中心陳世池主任致詞感謝在訓練的過程中父母的幕後加持也特別重要,同時也期許及勉勵參賽同學們利用網路資料學習文化融入學習深具意義。網路師資協會會長湯秋玲致詞中期許同學們都能將中文所學能廣泛運用於大學及工作中提升雙語能力更鼓勵同學都有很好的表現。

今年參賽主題以導覽中華文化為限,主題自定。本校學生陳彎彎Alison Chen,施芮妮Naomi Smoyer 以介紹介紹傳統節慶中秋節為主題,內容設計一問一答表現別具風格,導覽內容也深具吸引力並奪下第一名

維州維華隊以文房四寶為主題,生動活潑。參賽同學嚴康怡 Rhiannon Staley,黃學正 Daniel Huynh 個個台風穩健,奪得亞軍。

賽後擔任評審的全美中校聯合前總會長呂學明、主流學校許翠蘭老師以及網路師資協會電腦講師黃家統老師,對今年參賽同學們的努力和表現都給予極高的評價與肯定,並給予參賽同學於準備過程中許多寶貴的經驗及建議。優勝隊伍,分別獲得150元、100元獎金及獎狀。賽後所有參賽同學與主辦單位及評審合影留念同時也獲得與會者一致好評。

文/圖 - 大華府網路師資協會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