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8 華府中文學校 第二屆體育文化節 2nd Cultural Sport Festival

華府中文學校於十二月十六日,假洛克維爾市伍頓高中的室內體育場,擴大舉辦第二屆的體育文化節。學校為鼓勵學生運動強身,及推廣中華文化民俗體育活動,期許學生從體育競賽活動中學習運動家精神,也讓學生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全校師生家長來賓近六百人,共同參與、體驗有趣的各項運動競賽及文化表演。活動當天家長會也設置傳統童玩街和豐富小吃街,讓全校師生、家長一起體驗童玩樂趣和享受台灣傳統美食。

體育文化節於當日下午三點半開始,在校長李中慧及僑敎中心陳世池主任致歡迎詞之後,由董事長邢長城敲鑼宣布典禮開始。

邢長城董事長敲鑼宣布開幕

文化體育表演節目,是學生在文化課所學的動態文化成果展。表演項目由一年級小朋友表演的“功夫扇舞”展開序幕,小小年紀做到轉腰合扇、弓步掃扇真是不簡單,博得滿堂喝采;接著由文化班表演“民族舞蹈”,舞者臉上的表情、手上的姿態,加上曼妙的舞姿,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緊接著是民俗技藝“扯鈴”的表演,熟練的招式扯鈴繞腳、金手指、蜻蜓點水看著大家目瞪口呆;再來由竹濤武術班表演的“蝴蝶武扇”更是力與美的結合。

功夫扇舞

民族舞蹈

蝴蝶武扇​

扯鈴​表演

體育競賽活動有乒乓球接力、跳繩接力和有趣又需要團結合作一致的兩人三腳、三人兩腳趣味競賽,有的學生認真、有的逗趣、有的緊張,在競爭熱烈又和諧氣氛中完成競賽活動。文化體育節最後的壓軸是由高中組、成人班、家長會及教職員,一同參與的室內大型拔河比賽,加油聲震天炸響,熱力四射,歡樂的氣氛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體育表演節目之後,家長會舉辦童玩街和小吃街也正式登場 。今年家長會在學校餐廳設置遊戲攤位體驗套圈圈、丟乒乓球、射飛球等趣味活動,供小朋友及家長們親自體驗童玩遊戲的樂趣,並可以品嚐美味道地的台灣小吃。家長會成員也在小吃街義賣粽子、碗粿、珍珠奶茶、及聖誕餅乾製作。

今年在全校師生不分上下的努力合作,董事會及家長會的全力支持下共同完成體育文化節各項活動,不但讓學生家長們度過一個輕鬆愉快的周末,也藉此達到推廣中華民俗體育,運動強身及寓教於樂的目的。

活動策劃行政人員合影​

三人兩腳​(蜈蚣腳)

二人三腳​競走

學生師長及與會家長及來賓

拔河​比賽

夜市童玩與手作

家長會小吃街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