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府中文學校 2022 – 2023 畢業典禮暨謝師宴 Graduation & Year-End Ceremony


畢業生與導師,校長及董事合影

六月,是幸福花開的季節,更是千萬莘莘學子告別自己的母校,各奔天涯的季節。今年又逢端午佳節緬懷故人之時, 真是一個令人感動難忘的月份!


華府中文學校今年的畢業典禮巳於六月四日下午在馬州羅克維爾城的伍頓高中禮堂舉辦!在此特別感謝僑委會文化中心郭主任及楊副主任一直支持我們華府中文學校及社區文化事業,並且熱誠讓我們借用幼兒舞獅的獅頭。

幼稚園畢業生獻花及氣球給高中畢業生
幼兒舞獅表演

畢業典禮莊嚴隆重,校長劉世揚及董事長黃幼基先後致詞,然後每位畢業生都發表了畢業感言。有的幽默風趣,有的感人肺腑!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在典禮上播放了我們今年畢業生們的影片。在每一位畢業生自己精心設計的短片裡,我們感受到了時光飛逝,十幾年的時間同學們從懵懂的學童成長為今天的陽光青年。大家一起走過四季、共享知識、收穫成長!學校還頒給成績優異的學生獎學金;並頒發給從幼兒園起就讀中文學校的人額外獎勵。能堅持這麼長時間致力於學習中文真的很難能可貴!在校生也準備了多項精彩表演節目,如幼兒舞龍舞獅表演, 幼兒帶動唱跳舞, 及幼稚園小朋友獻花氣球給畢業生非常可愛動人!


今年,我校青少年龍舟隊斬獲2023華府划龍舟比賽各項大獎,勇奪青少年組冠軍杯, 200公尺,500公尺競賽兩面金牌,及華府DC總冠軍杯,成績斐然! 青少年龍舟隊利用這個機會攜二金獎盃,戴上獎牌站在台上,炫耀了宏偉戰績也展示了比賽精彩視頻,藉此機會來鼓勵和招募新成員。恭喜本校青少年龍舟隊! 希望我們的隊伍越來越強大,贏得更多的競賽冠軍!

華府中文學校青少年龍舟隊頒獎典禮
華府中文學校龍舟隊榮獲青少年組冠軍,200及500米冠軍,更榮獲DC總冠軍杯

典禮中還表彰了過去一年來出色的同學和老師,並頒發了校長獎,全勤獎,學業優良獎、學業進步獎、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優秀學生獎、榮譽學生獎、優良教師獎、資深教師獎、資深行政人員獎、以及教師全勤獎。這一份份榮譽的背後都是所有人在過去一年裡的付出和努力,是對中文教學,學習熱忱的體現。


所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曲終人必散… 畢業生回憶過去十幾年在學習中的酸甜苦辣,師生情誼和同窗趣事,大家都難忍內心的激動和惜別難捨之情。明天各位畢業生就要到生活的新坐標上尋找自己新的位置了,願你們一帆風順,前程似錦!

謝師宴 - 校長,董事長致詞並頒發獎牌給校長
謝師宴全體教職員,家長會,及創校與歷屆校長董事長合影

畢業典禮結束之後我們在漢宮舉辦了謝師宴餐會。不僅有精心訂製的酒席佳餚,還有校長,董事長,教務主任等奬勵鼓舞演說. 人人愛戴的班老師為劉校長獻唱,感謝劉校長三年優異貢獻。今年, 我們更邀請了學校歷屆所有的校長,建校第一任校長到現任校長。來參加我們的宴會,感謝他們偉大無私的付出和貢獻!家長會也在餐會中一一發送給每位教職員及家長會成員一套優雅高檔的筆記本組,全場百餘人賓主盡歡!


華府中文學校於一九八六年八月﹐在馬州登記立案﹐是一所非營利性質的私立學校。當初學校創校宗旨﹐是冀望能在語言與文化並重的前提下﹐為下一代提供一個新穎﹑活潑﹐而有效的學習環境﹐使他們能突破語言能力的局限﹐真正認識中國傳統文化﹐進而對自己引以為榮。除了學生的學業成績外﹐華府也特別注重學生的品格修養﹐希望學生們能在一個誠實、自重、自律的環境中成長;進一步加強學生對社會的認知,對自己的肯定,兼取中西文化的優點,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人。1995年,本校獲得蒙郡教育局的肯定, 正式授予本校學生,高中課外選修中國文化學分。


華府今年已經邁入第三十八個年頭,多年來有賴於家長們的合作與教職員的努力,使學校不斷地在成長,在華府地區創下了不錯的口碑;相對地,校務漸趨繁重,責任更加重大,各方的期許也更深。在未來我們將盡最大的力量,配合各方面的需求,提供一個更佳的學習環境,以期達到教育下一代及服務社會的目標。同時我們也企盼家長們繼續的支持及參與,使華府的將來更茁壯、更美好。


如果你感興趣了解更多關於華府中文學校師資及教學風格, 請與學校聯繫.

Email: school@wsclc.org Tel: 240-621-2240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