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府文化節 人潮滾滾 熱鬧非凡

華府中文學校一年一 度的華府文化節活動在台灣書院贊助下,在中文學校所在地馬州洛克維爾的伍頓高中餐廳,于10月26日下午4點45分熱鬧展開。當天除了全校師生外,許多學生家長也都熱烈參與。當天的特別來賓除了僑教中心劉綏珍主任外,還有主流學校中文老師劉頻頻、施彥伶、及馬永燕。活動會場人潮滾滾,熱鬧非凡!

開幕活動在校長黃秀媚,僑教中心主任劉綏珍,及董事長廖美琳的簡短致辭下隆重展開。開幕表演首先由高桂芸老師所指導一群可愛的小朋友表演舞獅(Lion Dance),接下來由陳曉嵐老師指導的陌地生民族舞蹈團,表演蒙古風情及康定情歌二段舞蹈,最後是由華府中文學校扯鈴社團的二位社員表演出神入化的扯鈴,精彩的開幕表演,吸引在場觀眾目光。開幕表演結束後,在校長黃秀媚的宣布下華府文化節活動正式展開。

活動會場除了有華府中文學校文教主任吳貞慧負責展示學生上各類文化課的成果外,還設置7項文化攤位並由多位老師現場解説,並親自敎導手工藝DIY。文化攤位包括有吕心忻,魏寶鑾,顏鎂芳老師負責的小紙傘;江淑鴛,李美蓉,連城璧老師現場揮毫敎國畫;林慧敏,蔡雲英老師,及張芬瑩董事敎書法;劉慧敏,楊菲,及王家鳳老師敎打精美的中國結;何文清,柴寧老師,與程萌生董事負責指導製作香包;張曉芬,高桂芸,與侯恩杰老師敎做毽子;還有張樞華老師及葉金珠主任示範手工藝製作;其中由吳貞慧主任負責的抽抽樂攤位最受小朋友歡迎,攤位總是大排長龍;此外,董事潘志中、扯鈴指導老師仲大維、及扯鈴社社員展示與解說中國扯鈴,來參觀的學生與家長也都跟着學兩手。體驗完7項攤位者,還可憑遊戲券領取一份紀念品。活動會場旁還有家長會成員義賣的珍珠奶茶和各式臺灣小吃,也都備受歡迎供不應求。

今年華府文化節活動成功地聚集了社區附近的中外人士,不分男女老少都接受了一次中華文化的徹底洗禮。在校長黃秀媚的領導,活動主要負責人李中慧精心籌劃、家長會大力支持,以及全體教職員的通力合作下, 將這次活動辦得有聲有色,每個參加活動的人都讚不絕口,直到晚上6點多人潮才依依不捨地逐漸散去,大家帶著許多自己完成的作品盡興而歸。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