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0 – 2021 學年畢業暨結業典禮 Graduation Ceremony & Year-End Assembly


畢業生與董事長,十二年級老師,校長及教務主任合影

炎炎六月,蟬鳴雀唱,6月6日華府中文學校的老師、學生、家長、教職員、和董事會無限歡喜的迎來了2020 – 2021學年的畢業暨結業典禮。美中不足的是,因為疫情還沒有結束,今年的典禮大家無法歡聚一堂,而是以線上活動的形式進行。


首先是校長劉世揚和董事長黃幼基致辭。校長感謝了所有的老師,同學,家長,家長會成員,教職員,以及董事會成員在過去一年為華府中文學校做出的貢獻。作爲面對這次疫情挑戰的堅實後盾,沒有大家的支持華府中文學校不會如此順利完成過去這一學年的教學。 董事長也借此機會勉勵畢業生們要繼續中華文化的學習、瞭解身爲華裔美人的優勢、吸取中西文化的精髓、最後要融會貫通並身體力行。

畢業暨結業典禮在緊湊而且歡快的氛圍中進行著,其中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歡送我們12年級畢業班的同學們。典禮上播放了今年12位畢業生們的影片,在每一位畢業生自己精心設計的短片裡,我們感受到了時光飛逝,十幾年的時間同學們從懵懂的學童成長為今天的陽光青年。大家一起走過四季、共享知識、收穫成長。


接下來大會穿插了唱歌表演、相聲表演,表彰了過去一年來出色的同學和老師,並頒發了校長獎,全勤獎,學業優良獎、學業進步獎、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優秀學生獎、榮譽學生獎、優良教師獎、資深教師獎、資深行政人員獎、以及教師全勤獎。這一份份榮譽的背後都是所有人在過去一年裡的付出和努力,是對中文教學,學習熱忱的體現。

畢業典禮的最後一個環節是老師致辭,歡送畢業生。老師回憶過去十幾年在學習中的酸甜苦辣,師生情誼和同窗趣事,大家都難忍內心的激動和惜別難捨之情。畢業生也懷著激動的心情和對華府中文學校依依不捨的眷戀發言,對教導了十幾年的老師,心中有說不盡道不完的感激。天下無不散之宴席,畢業典禮過後,畢業生們將離開華府,進入大學繼續深造,展開人生新的旅程。老師們寄語畢業生一帆風順、學業有成,也希望他們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都要做自己生命的主宰,把握人生的方向,直掛雲帆,乘風破浪。


今天,他們以華府為自豪,明天華府以他們為驕傲!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