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華府僑教文化中心與華府中文學校 大華府中文聯誼會 熱情招待「中華民國99年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15位專業華語文學員

「萬馬奔騰」是馬英九總統為了推廣中文﹑培養國際事務青年人才的一項重點計劃。今年6月30日從台灣飛抵華府受訓的共有二十五位青年才俊﹐而其中15位專業華語文學員﹐在駐美代表處文化中心主任盧景海﹑副主任楊海華的精心安排下﹐於8月6日起﹐寄宿在大華府僑教人士的家中一個星期。這並不是為了省錢﹐而是希望學員們除了接受語文教學的訓練之外﹐更能夠透過在寄宿家庭的生活點滴﹐進而了解美國華人的日常習慣及文化歸屬﹐吸收更多的知識常識。而寄宿家庭的叔叔阿姨們也對這群「彬彬有禮﹑博學內斂」﹐「靜若處子﹑動如脫兔」的可愛小朋友們讚不絕口﹐從她(他)們的身上也看到了中華民國光明燦爛的未來。 這15位學員是倪孝勇﹑孫嘉林、張淑婷﹑歐佳潔、林貞君﹑廖珣吟﹑曾庭絹﹑陳怡攸﹑黃翌鈞﹑楊惠雯﹑蔡佩雯﹑黃紹瑛﹑林素菁﹑宋佳瑾及賴虹縈。寄宿家庭的僑教著名人士有華府中文學校校長程萌生﹑華府中文學校董事長廖美琳﹑華府中文學校董事張芬瑩﹑大華府中文學校聯誼會秘書蕭雅文﹑大華府中文學校聯誼會總務俞雄美以及華府國建聯誼會會長涂曼麗。

合照﹕(後右一)廖美琳﹐(右三)盧景海主任﹐(右四)程萌生﹐(左三)張芬瑩

寄宿家庭家人們跟盧景海主任一起吃螃蟹

8月10日晚間﹐華府中文學校校長程萌生更在自宅設「螃蟹大餐」﹐款待寄宿在華府中文學校成員家中的九位青年才俊。華府中文學校董事長廖美琳﹑董事張芬瑩也帶了壽司﹑中國式沙拉﹑甜點等邀了文化中心主任盧景海一同聯誼聚會。同學們對馬利蘭州的美味藍蟹早有所聞﹐有很多第一次嚐到的更是讚不絕口。晚餐時大家溫馨交談﹐交換學習心得及生活見聞﹐其樂融融。

飯後小朋友們展開了她們的才藝表演。打開卡拉OK機器﹐不論是新歌(向前行)或老歌(寒雨曲)都能朗朗上口﹐唱得是婉轉動聽﹐遇到節奏明快的曲子﹐更是載歌載舞﹐一時掌聲處處﹑笑聲盈庭HIGH翻天。在場的叔叔阿姨們受到了感染﹐一下子也年輕了好幾十歲。盧景海主任一時興起﹐抓起麥克風演唱了幾首如「康定情歌」﹑「訪英台」等經典名曲﹐歌聲音域寬廣﹑繞樑三日﹐獲得了如雷的掌聲。

由於8月10日是星期二﹐第二天上班的上班﹐上課的上課﹐整個聯誼活動不得不在晚上十點半左右依依不捨中結束﹐大家互道珍重再見。學員也得早點休息﹐並且要養精蓄銳﹐為8月13日全美國國際事務青年人才一百多人大會師的三天活動預做準備。

九位同學在程校長家享用「螃蟹大餐」

盧景海主任(右)也高歌一曲

同學們卡拉OK﹐載歌載舞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bottom of page